close

端午節只放一天要到哪裡去玩呢?? 當然是到媽媽最想去的東港囉  東港有三寶 油魚子 鮪魚 和櫻花蝦    結果媽媽最想吃的不是這些 是肉粿和雙糕潤  都搬來高雄 如果不去吃這兩樣東西 我一定會很難過的 端午節當天 兩個小傢伙也很配合 八點就起床 出發往東港 GO.....


先來吃個東港有名的肉粿  ~~葉家肉粿 


原來肉粿有點像厚版的蘿蔔糕   上面加了肉條和香腸還有櫻花蝦 湯頭部份是帶有米香的勾芡湯汁  當我們吃完才知道有"乾"肉粿和"湯"肉粿 


小緯緯和漢對肉粿還挺賞臉的 一口接一口  幸好我點了兩碗大碗肉粿 不然我自己就沒得吃了 肉粿本身味道很清淡 配上香腸和肉條比例就抓得剛剛好 不會太鹹 又不會向台南的美食帶有著甜味 很合乎我的口味



 


肉粿本身是走清淡路線 桌上另外放著三種調味料順時針分別是辣油  蒜泥 還是辣椒醬   


 第一種辣油是屬於會辣但是不鹹 因為裡面充滿了一粒粒的辣椒粒 所以辣勁十足  


第二種蒜泥是會鹹  因為我真的很不能吃鹹 當我吃了一口 差點沒叫出來 對我來說真的太鹹了


第三種辣椒醬則是居中庸的地位 有辣度但是又不會過辣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太鹹了


所以呢 最後我還是吃原味




 


接下來本來想去買邱家雙糕潤 可惜差一不 已經在我面前賣光了殘念  最後就帶兩個小毛頭去東隆宮拜拜 結束了這熱死人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