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吃比較有興趣先來寫美食篇吧   這趟甜蜜百分百婚宴之旅簡直就是美食之旅的翻版 從早上六點多出發吃完阿姨所準備的豐盛早點後 隨後阿姨又開始發放飲料和零食 最可怕的還有一人一小塊的糯米糕 這是要填飽大象的胃嗎???   隨著國道KTV歡唱 不一會就來到美食之都~台南  阿姨這次安排的午餐是在安平區裡最有名的安平小吃觀光文化館 當我們到達餐廳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人客滿到都要側身才能行走 最誇張的是店家還在門口掛上"客滿"兩個字 這是甚麼情形啊 還好我們有事前先訂位以免向偶


 


位在安平老街的一家餐廳 就是這樣沒有醒目的招牌 但是就是好多人 



 


一坐下來就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 真的是好熱啊


 


首先端上桌的是一人一瓶的古早味彈珠汽水


我拿到的這瓶應該開了一段時間了 雖然可以喝得出來是冰淇淋口味的汽水 但是氣已經跑掉很多 喝起來怪難喝的 但是太熱了只好將就喝一點


 


肉燥芋粿~真的是好好吃


瘦的肉燥先炒香後再放到芋頭上面區蒸煮   芋頭綿密的不像話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配上不會過甜的醬汁  這才是第一道菜耶~好想多吃一塊啊


 


蝦仁肉圓~標準的蒸肉圓 裡面包著一隻不算小的蝦仁 醬汁應該是和肉燥芋粿一樣甜鹹醬汁 也好好吃我也差點想要再把剩下的那一顆吞下去 還好我算有理智 忍了下來


 


海產粥~這個也是屬於秒殺的一到菜 裡面有虱目魚肉.蚵仔等海產 熬煮得入味端上桌 雖然天氣很熱 大家也是一下子就把他秒殺了


 


漂水魚羹~虱目魚漿打成的魚羹 十分鮮甜 但是我覺得這道菜就有台南的味道  對我來說有點甜


 


隨便舀一匙就這麼多料


 


鼎邊銼~印象中的鼎邊銼應該是乾乾的 可是台南的鼎邊銼竟然是作湯的 好特別


 


內容豐富啊~湯頭也是有點甜  我沒特別愛


 


好模糊的棺材板啊~就是炸土司


 


蚵仔煎~好吃  今天來台南吃了好多蚵仔喔  台南的蚵仔煎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青菜是豆芽菜 和臺中的小白菜不同


 


周式蝦捲~好吃 油有瀝乾淨 所以即使是油炸也不會覺得油膩膩


 


這餐吃的實在是好撐啊 吃完了再把握一點時間去買點古早味零食 又要趕攤了


 


永泰興鹽酸甜~有來安平的人一定會帶一點回去這就不需要我介紹啦


 


甫吃完午餐我們又趨車到旗津   肚子根本就沒消化怎麼吃小吃啊 研究了一下子覺得還是吃一下免得大老遠跑來旗津會覺得空虛 原本要找老阿婆的烤魷魚 繞了半天阿婆可能回家享天倫之樂了 所以我們就改買這家老字號烤魷魚


 


人客也很多 排了好久~旗津的東西我吃起來比較習慣 至少沒有像台南的東西那麼偏甜  魷魚很新鮮 但是我的肚子好飽所以也只有嚐點味道


 


一次烤一整排還是要等好久


 


吃了烤魷魚當然也要買些魚貨回家 旗津的魚市場改建過了 變得比較乾淨   肚子飽的人甚麼都不想買


 


還是繼續吃 逛了旗津魚市場很快的又到晚餐時間 Q跟我說"Q已經吃過飯了 不用再吃了"   媽媽知道 但是時間到了就要吃了 雖然我自己也飽到喉嚨可是還是要吃啊


 


晚餐選的餐廳也是在旗津特有名的萬三小吃部


 


上面有地址


 


好多的蓮霧喔 是要賣得嗎??


 


樹上也結了好多的芒果 口水直流


 


才五點多就坐無虛席了


 


看看這人潮 嚇死人


 


一盤一盤的菜看你愛吃甚麼就拿甚麼


 


因為我真的是太飽了 所以只能稍微嚐味道 原諒我無法細細描述他的美味


鮭魚味增湯 ~湯頭不賴 料也好多


 


炒豆豉蚵仔


 


海鮮捲吧~我已經無法再吃油炸的


 


蝦子~超新鮮的


 


這道忘了~應該是甚麼魚羹之類的吧


 


炒山蘇~


 


美濃瓜


 


燴海參~滑嫩有味


 


芥藍菜炒鴕鳥肉


 


彩椒炒鮮菇


 


燙花枝


 


山豬肉


 


炸土魠魚~Q因為這盤吃了近一碗的白飯


 


沒錯 才剛吃完晚餐又來六合夜市了 既然吃不下就當作飯後散步吧




 


Q累趴了 我也好累 吃得好累







滿滿的觀光客







第二天的喜宴我就沒逐道拍了  每道菜也是好吃的不像話 還好回家量體重並沒有增加  可見我體重管理有到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