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越來越常發作菜文了   只要沒有東西寫就來發發作菜文好了  順便充充版面   


今天的晚餐是玉米濃湯.芋頭蒸雞腿肉.乾煎小肉魚.燙青崗菜.芭樂


玉米濃湯


食材:懶惰的話也可以用康寶濃湯


         玉米罐.玉米醬.紅蘿蔔.蛋.也可以加吻魚.鮮奶(我家老爺有乳糖不適症所以都沒加鮮奶--->為自己的懶惰找  


          藉口)


調味料:鹽喜歡勾勾的人可以準備太白粉


做法:1.紅蘿蔔和水一起滾(紅蘿蔔不好煮軟 這樣可讓紅蘿蔔軟一點 或者像我一樣把紅蘿蔔冰到冷凍庫 要煮的


              時候再拿出來 可以節省瓦斯再煮爛紅蘿蔔)


           2.水煮開後將玉米粒和玉米醬倒進去


           3.水再度滾了加入蛋(要先撹開), 入鍋後還是要再攪散一下, 這樣子才會有漂亮的蛋花 ,再把鹽和鮮奶放進


                去


 


芋頭蒸雞腿肉


食材:芋頭.雞腿肉.蒜頭.花椰菜.玉米筍(我家沒有這些菜所以我就用其他的蔬菜代替)


調味料:醬油.米酒.胡椒粉


做法:1.將芋頭下油鍋略炸過撈起備用


         2.雞腿肉切成塊狀川燙


         3.所有的食材(除了蔬菜以外)和調味料攪拌在一起好入味


         4.外鍋加1杯半的水即可(1杯水大約蒸20分鐘1杯半就大概30分鐘)


         5.最後5分鐘再將蔬菜放入電鍋續蒸,我是先把青菜大略水煮過再放入蒸,這樣菜會更軟爛好讓小Q入口


 


乾煎小肉魚


食材:小肉魚(婆婆給我的時候並沒有處理內臟,所以我的小肉魚被我處理的有點支離破碎)


做法:有沒有發現這道我沒寫調味料,因為我本身吃得很清淡(但是可以吃得很辣)


         1.將小肉魚抹上薄鹽後等油鍋熱了就下鍋煎熟即可


          煎魚通常不是我的強項,這次的賣相還算不錯,至少魚皮還有黏一點點在上面,真不知道是我的技術太差還是


         我應該要再換一個鍋子,換個非姐平底鍋好了,送我媽的那個真的很不錯用--->想換鍋子就直說啦


 


燙青菜--->這也沒技術性,就把青菜水煮再淋上用很久的日式和風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