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要把他生下來 我就很認真的對他精神喊話 我們要一起把健康找回來 且不畏辛勞的固定在榮總與台大產檢 如果可能我會去台大生下來 畢竟台大對於ccam還是有足夠多的經驗 原本想在37週後就要去台北待產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12/15清晨睡得很不安穩 總覺得怪怪的 有一點想上廁所的感覺 怎麼忍怎麼不對勁 如果是想廁所怎麼會忍不住 起身坐在馬桶上感覺更怪了 小便完了以後還是有很多水流了下來 OMG不會是破水了吧 可是凌晨要把學長挖起來真的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而且還有個睡得香甜的小Q 況且我還沒有陣痛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我才37週 曾醫師曾經告訴過我 要盡量把寶寶養到足月才生下來 不然光是面對早產這關 他就會挺不過去 所以不管怎麼樣拜託老天爺 千萬不要讓我就這樣把他生下來阿.... 羊水一陣一陣的流 並不像有些媽媽是"趴"的一聲整個破掉我只想要讓羊水止漏 根本忘記羊水一破就要立刻去產房報到 很巧的是隔天我就要去產檢 於是我想要用意志力去克制羊水流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愚蠢 上完廁所我就又回到床上躺著 羊水似乎不再流 我也趁機會先休息一下 小Q似乎感覺到不對 凌晨五點就哭醒 我一面安撫著他的情緒 一面又開始感覺到羊水又開始流了 忍到七點多 我就去搖醒熟睡的學長告訴他 我 破 水 了 可是我現在不想生 剛好今天也要去門診 我們一起去請曾醫師幫我安胎 畢竟現在才剛進入37週  就這麼巧 阿姨打電話要和我一起去產檢 我告訴他我羊水破了 學長要和我一起去醫院 請他不用麻煩了 阿姨就跟媽媽一樣 無時無刻都關心著我們 謝謝 

到了榮總 我先直奔診間告訴診間護士我破水了   診間護士還是請我去爸媽教室做例行的檢查  我直接告訴爸媽護士我破水了   爸媽教室護士很不以為然 :你怎麼知道那是羊水 我在心裡OS 我生過小孩好嗎??難不成我會把羊水和尿失禁弄混嗎??? 做了例行 又回到診間曾醫師要內診確定是否是羊水 他先要我咳嗽三聲他再幫我用試紙驗看看是否為羊水 媽媽的直覺是對的 果真是羊水破了 又幫我照超音波 寶寶目前體重2300.2400最多不會超過2500 這真的是太小了 我要讓他再大一點 雖然台大的李建南醫師對我說2500公克的寶寶對我來說是標準體重 再大我就生不出來了  可是我想要他大一點才能夠有足夠的體力面對接下來的手術  所以當曾醫師要我上三樓待產 可是我一點都不願意 一值試圖說服他幫我安胎 因為我的週期是不準確的 就把這個當成強而有力的理由要曾醫師幫我安胎 但是曾醫師也以他的專業告訴我 基本上再32週以前他們會積極安胎但是不管怎麼算我目前都超過32週了 還是要把他生下來 他了解我的顧慮 但是就算成功安胎1週也不見得會讓寶寶多多少體重 ok 我努力過了 其他的就交給老天吧~ 曾醫師請我先上產房等待 如果沒有陣痛 我就要催生了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待產室都滿 曾醫師幫我請總醫師橋到最後一個位子 但是過程有點麻煩 要先去掛急診 再以急診身分待產     我真的很不願意這麼早就把他生下來 所以上產房填寫資料的時候不停的碎碎念  聽說催生更痛所以我一進產房就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 由於羊水破了接下來就是抽血看看有沒有感染 然後通知大家 我 要 生 了 也請媽媽過來榮總把小Q接回家  接下來就靜靜的等待了 寶寶真是個貼心的娃娃 中午曾醫師看完門診上來看我的時候 就開始有微微的陣痛 這是好事表示我可以暫時不必打催生藥 難不成娃娃就要出來和我見面了嗎?? 心裡超級緊張的 因為接下來我還有場硬仗要打呢 可是人家不是說老二比較好生嗎??我再來看看是不是這樣子 打著無痛針 就開始很輕鬆的玩埃鳳和所有的訪客聊天 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 殊不知等等大難就要降臨了   晚上9點多全開我還是生不下來 不管我怎麼用力就是生不出來  當媽的我快要抓狂了   就連便便都出來了還是生不出來 護士告訴我這只是我用力方式對 並不表示可以生出來  值班的醫生都在待產房外面等著我的好消息  因為我特殊原因 所以小兒科醫生也都在一旁待命這陣容之大     可是我就是 生 不 出 來     值班醫師也快抓狂 臉超級臭 我的臉也不會好到哪去 因為我真的很認真再用力生小孩  當下我想到 怎麼這麼倒楣 生兩胎都遇到同一個臭臉醫師幫我接生   所有的方法都用盡了 甚至醫生都推著我的肚子想要把娃娃推出來 可是這小子 就是不肯出來...另一位值班醫生拍拍我要我休息一下說我辛苦了 臭臉醫生竟然對著他說 你才辛苦吧  現在是怎樣 我難道不想趕快解脫嗎?? 過了十二點了我還是生不出來 醫生的臉更臭 我真的不想在看到他的臭臉了 用比他更臭的臉色在加上不耐煩的口氣跟他說 你把我的娃娃夾出來好了 我生不出來 不是有產鉗嗎??  沒想到這樣反倒把他嚇了一跳  他告訴我足月的嬰兒是可以夾出來 只是頭會有點破皮.... 接下來我根本就不想再聽他說甚麼鬼話 因為他真的把我惹毛了 一直逼他乾脆幫我把娃娃夾出來好了 後來他又離開產房 看看牆上的時鐘 快要一點半了 我就是生不出來 護士幫我導了一次尿在告訴我加油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所有的方法都用過了我的娃娃就是過不了骨盆腔 我可不想全開了還要進去剖上一刀阿.... 醫生和我的火都越來越旺  醫生的火是因為我遲遲生不下來  而我的火是因為醫生的態度....  當護士幫我更換新的產媷墊時醫生就請護士直接把我推進產房 要命 產房的冷氣超級冷 我只不住得發抖   裹上毛毯我還是繼續發抖只得架上兩隻烤燈 我的忍耐到了極限 我要拼了老命把他生下來  另一個醫生準備幫我推肚子 而我也要跟它拼了........... 終於我把我的娃娃生下來了 而我也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生太久了 只看到護是把娃娃抱過來讓我看一眼數了他的手和腳趾頭 他就被小兒科醫生用保溫箱抱走了 我都沒有抱抱他耶..... 大家都想生龍寶寶嗎??病房一位難求 所以我們就在待產房休息  學長在旁邊比我這個媽媽還累 他沉沉睡去 把他生下來我一整個興奮 雖然超過24小時沒有闔眼 卻繼續拿著哀鳳完電動


 


被減藥痛到不想說話 臉超臭



看到這些疼痛指數 要經歷過N個超過100的波 才能把寶寶生下來



 


第一次抱著我的寶寶 好小 頭被擠得有點變形 他可是我拼了老命生下來的啊



 


好小 比哥哥還小才2552公克



一出生就被打上點滴 真是小可憐





寶寶在哭了  細細的哭聲 好斯文



 


是不是因為太早生出來了 一下子就睡去 喝奶奶也一下子就睡著了 每次餵他都至少要為一個半小時 回病房躺了半小時 護士又打電話來要餵奶了 所以我整個晚上都沒法子睡 眼睛好澀



 


這次沒法子母嬰同室 小娃娃只能睡在這張小小病床上










一切沒問題囉..可以回家了






小娃娃沒有像小猴子的臉 只是整天狂睡覺 睡得比小Q還多



 


好小的娃娃 戴著新生兒的帽子都嫌大



 


和哥哥一樣 要睡在媽媽肚皮才安穩


 


雙手綁不住 總有辦法掙脫








好可愛啊



和哥哥一樣小寶寶一樣有黃疸 只是他的黃疸值更高24 差一點就要換血 感謝老天 病嬰室的嬰兒出院一周要回院回診 而因為這樣才即早發現寶寶黃疸的問題   12/24耶誕節 娃娃要在醫院過耶誕了 黃疸值太高了 總共架了三盞紫外光  



 


 


照了三天的紫外光黃疸值也順利降下來了 又可以出院了 而媽媽也可以回去好好坐月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