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台大醫生的建議滿月後要回小兒外科做第一次的門診 接著安排手術 1/19就帶著寶寶上台大也順便做個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小兒外科的許文明醫師是婦產科主任李建南醫師推薦的 在懷孕33週的時候也曾跟許醫師打聲招呼 因為破水所以就在榮總生了 不然隔天我是要北上產檢的 扯遠了  許醫師早在我懷孕的時候就知道我的狀況 這次他請我下次門診將榮總所照的斷層以及X光的片子帶來台大讓他看也可以順道安排了手術的時間 看完許醫師接下來我們就 轉戰健兒門診 原本只是單純的打預防針 就在醫生幫緯緯做檢查的時候 他發現緯緯的左側有鼓鼓的 但是早上在小兒外科那邊並沒有這個現象阿... 當下醫生判讀為疝氣 因為許醫師的病人很多 所以都會看診到下午所以醫師緊急要我們再回去許醫師那邊讓他做再次的確認 許醫師一看就說是雙邊疝氣 且疝氣比緯緯的肺部問題更為緊急 接下來是長達9天的年假 為了不節外生枝我們請許醫師看看能否再隔天幫緯緯開刀 謝謝許醫師一口答應 確定要開刀許醫師也趕著去幫另外一個ccam的小病人動刀 又是一個震撼彈 原本以為只是很單純的約診 打預防針 我們還帶著小Q來 沒想到就在出生地33天就要開刀了 我又忍不住掉了眼淚 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 先幫緯緯打完預防針 辦理住院手續  完成例行的住院檢查 爸爸就先帶小Q回臺中麻煩阿瑪照顧 而後再回家收拾東西回台大


晚上一個人和緯緯在碩大的病房中等著許醫師做說明 他拿著比在小緯緯的肚子上畫了兩個圈圈 這是準備開刀的地方





 


緯緯躺在病床上顯得好小 左手已經先埋了軟針 為了紙板刮到他就用小手套套住 睡得香甜的小緯緯不知道他要動他人生的第一刀了



前一天因為打預防針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和麻醉師碰到面  手術前麻醉師也跟我們做說明 並要我們放心 他會好好照顧緯緯 


從尚未開始-->手術等待中-->手術進行中-->恢復室觀察 就如同許醫師說得歷時兩個鐘頭 小緯緯被送到恢復室 而我也趕緊進去看他


戴著保暖的小帽子 身上貼了一些儀器管子 緯緯看起來並沒有很痛的樣子


 


等著我的小緯緯他的麻藥退去就可以回病房了


 


過了一個小時 小緯緯也甦醒了 一切就如同許醫師說的  


 


睡得香甜的小緯緯 今天一切安好 希望可以快快出院阿



許醫師來巡房確認一切沒問題 緯緯可以和媽媽回家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