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拎著早餐 現在是早上7點33分58秒 此刻我已經鏟起我的小Q在花博新生公園入口處排隊等著花博


開門了 其實今天早上超級冷當5點30的鬧鐘響起而沒有聽到阿姨起床的聲音 我還自我催眠 算了就不要


去搶夢想館的門票好了 沒想到毅力十足的阿姨起來 於是 我也起來了   搭了6點20分最早一班的接駁公


車到捷運站 再轉乘到民權西路站 隨後搭小黃到此 已經是7點20分 不過我們還算晚的  在我們之前已經


有好多人在入口排隊 過馬路的時候 義交還說:今天的人比較少喔~ 這樣還叫少啊???




 


你看看這人潮  根本就看部隊伍的尾巴了


 


才7點多耶 就有長長的人龍



 


這些比我更早到的人們 在下好生佩服


 


萬頭鑽洞   等等9點一到還要跑百米到夢想館抽號碼牌耶


 


先來拍拍旁邊的造景舒緩一下心情好了


Q太早起來了 現在在鬧脾氣想睡覺  人越來越多了多到連讓我借過都不肯 深怕我會插隊 唉各位大嬸 您


多慮了 我還排在您前面勒....想到等等要揹著小Q跑百米就開始覺得很喘了


 


可愛的廢物利用造景




 


一片混亂終於拿到這傳說中夢想館的預約券  我跑的還不夠快拿到第14場的  老天啊 我已經盡力了


我身上還揹了一個重達十公斤的小孩 感謝你沒讓我跑到跌倒   不過當我拿到預約票的同時 Q也被那激烈


的搖晃晃醒了 唉~本想讓他還可以多睡一下勒.....可見當時有多激烈


 


這群都是和我一起跑百米的伙伴們  在奔跑的時候還不遑看有很老的老阿公 真是太辛苦了


不過當我在跑的同時有聽到工作人員說:80歲以上的長者不用跑我這邊有票 我用餘光瞄了一眼  還真有


很老的老者在跑耶~太辛苦了....  雖然志工們不斷廣播:不需要奔跑 現在夢想館的門票已加發到3千多張


人人都會領的到預約券  拜託 你看到每個人都拼了老命似的在奔跑    你~ 敢~ 不~ 跑~ 嗎?




 


夢區真的很夢幻 連休息的坐椅都以幾米的畫作做造型


 


可愛的花博娃娃



 


Q好愛這五隻花博娃娃



 


阿~終於讓我踏進這個傳說中的夢想館大門了



 


連壁畫都是幾米的圖



 


夢想館外也有表演 不過這不是我此次來的目的



 


這就是迎賓花  他會仿造真花一天的作息 看似輕盈其實總重量達數十公斤(迎賓舞我有拍)



 


迎賓花在舞動時所播放出來的音樂都是靠這紙喇叭傳送出來的



 


很神奇吧~紙喇叭



 


夢想館就是一整個夢幻 連天花板的設計都很夢幻~看這蝴蝶



 


每位進入夢想館的參訪者都可以選擇 家庭.健康.事業.愛情共有五種選項擇一  我所選的是健康 


理由很簡單 我一定要健康 才能夠照顧我周圍的人


手環要和館內的花朵互動 互動越多 之後開出來的花也會越漂亮



 


領取了手環就進入這個互動感應螢幕了



 


當你站在螢幕前 螢幕會開始出現各式的花卉



 


前方的這個閃燈亮起 你就要揮舞著你手上的感應手環直到閃燈滅了



 


隨後螢幕就會開出花朵



 


增加能量  ~抓一把幸福




 


假想自己是一隻昆蟲 幫助花朵開出美麗的花



 


神奇的很~當我一進隧道 在螢幕上的我就開始蛻變成一隻昆蟲了 .....他就是我



 


來到了花朵中了 要賣力的拍打著雄蕊   讓花粉沾在我這隻昆蟲的身上



 


看到花粉了嗎??



 


好多喔~



 


將身上的花粉傳達到胚珠吧



 


燈亮表示花粉漸漸的傳到胚珠中了



 


傳達到一半了(看到了嗎 ?? 當我們將手放到下方那顆球 就表是花粉已經藉由花粉管傳達進入胚珠了)



 


完成受精



 


接收能量  讓自己的花有沒有變得更漂亮    牆上的電視螢幕會顯示出你目前手環中的花朵開展的情形



 


好亮喔~環型劇場 


 360度環繞影片 還能與影片互動 妙吧~




 


坐在仿真的草地上看影片囉~(影片我有拍)




 


這些紙草會隨音樂起舞 變換顏色與形狀(影片我有拍)







 


到了尾聲了...將手上的手環在下方這感應螢幕上做感應  他就會開出你的能量之花



 


花開了會一朵朵跑到前方這個大圓螢幕上面(照片又忘了翻轉 不過也看不出來啦)



 


越聚越多



 


出了夢想館手環需要繳回 不過他會感應你手環上的花朵送你一張明信片做紀念  明信片上面的那朵花  就


是你手環上所開出來的那朵花



 


夢想館另一邊是夢想劇場  裡面播放的是幾米的動畫~秘密花開了  全程可錄攝影的 可惜我兩顆電池都耗


盡了  沒錄~唉...



 


用殘餘的電力拍了幾張照片



 


連旁邊的櫥窗都有動畫


看完以後散場了 有位參觀者踩空跌跤了  不過因為太晚了 我們趕著要回家 希望他沒事才好











 


花博的創作者都很有巧思  ~美麗與巧思的結合



 


冷凍花




 


仙人掌們



 


看出來了嗎??這花是甚麼做的???就是我門外出用餐的塑膠湯匙 猜對了嗎??




 


有聖誕節的FU了








 


未來的人都是吃花的嗎??太深奧了不懂






 


天使館一進去就看到工作人員手持蓮花 然後看到一堆布幕飄啊飄 個人感覺怪怪的   很有禪風就是了


二樓還有冥想區  消費滿3000送冥想30分鐘(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還有一杯茶  看來我這沒慧根的是不會


了解這個的啦   相機也沒電了 就拍了兩張




 


要去大佳河濱公園區了   做個接駁著吧....



 


 



 


就是這個首都客運的低底盤公車



 


有兩種接駁車 不過我們只坐了大巴   ~人多到可怕像再擠沙丁魚一樣 自從我高中畢業就沒有這種經驗了



 


是免費的喔...



 


天氣真冷 不過竟然有暖爐耶 真想賴在這邊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