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特地做了一桶泡菜送給我 泡菜除了單吃外應該做點別的料理 不然那一大桶恐怕會糟蹋了   除了之前


作過的泡菜鍋以外 又新學到程安琪老師教的泡菜淋餅


材料:泡菜1杯.雞蛋1個.低筋麵粉1又1/2杯.糯米粉1/2杯 .蔥2條.蔬菜(種類不拘).水1杯


         我這次放的有高麗菜.紅蘿蔔.吻魚.洋蔥.


        我的1杯是以量米杯為基準180ml


調味料:鹽(可加可不加).我還有放一點糖麵皮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作法:1.將泡菜的水稍微擰乾(泡菜如果太鹹先用水先稍微洗過)切絲


         2.將所有的材料都切成細條.小丁狀方便Q食用


         3.將雞蛋打入盆中加入1/2杯的水打勻


         4.將麵粉.糯米粉加入攪拌在繼續將剩下1/2杯的水及泡菜拌勻--->我的糖是在這個階段拌入


         5.將其他的蔬菜炒香後加入盆中攪拌均勻


         6.加2大匙油讓整個鍋麵都沾滿油等油熱就可以下鍋(如果炒鍋不夠大建議分兩次下鍋這樣煎起來會


             比較漂亮賣相較佳) 餅下鍋後轉小火慢慢煎熟後翻面(翻面可再加一大匙的油這樣麵皮會比較酥脆)


            麵皮還是要吃恰恰的口感會比較優


         7.如果喜歡沾醬的話可以再調些調味料沾著吃   個人覺得不用加調味料就好好吃了


       


一面快要熟了準備翻面了



 


起鍋了  試吃員連吃了兩塊~




 


來個剖面圖吧~看起來有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