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王功酒足飯飽後一定要來一趟鹿港知性之旅的 雖然我對於鹿港的點心比他的古蹟來的有興趣 但是最近已經收斂很多 我覺得我已經是一個很懂得克制自己的人 但是要作到變身成骨感 我看下輩子重新投胎應該會比較快吧(有自暴自棄嗎??) 來過鹿港的人都知道要停在廟口四周如果沒有買金紙是不可能的 如果不想買金紙的話就只能夠停在比較外圍然後再慢慢的散步過去   天氣好的時候會覺得還不錯 如果遇到下雨就真的會很煩  今天是個有風的好天氣 所以車子停在龍山寺附近 我也覺得心情愉悅  雖然是假日 不過人潮並沒有多的誇張 或許是因為龍山寺是位在比較外圍的地方 一般的香客比較少跑來這裡所以逛起來十分得舒服


 


斑駁的梁柱顯示出龍山寺的歷史(我真汗顏念文組的我竟然不知到龍山寺是古蹟 該打)



 


一走進去 沒有現代廟宇的金碧輝煌 反而透露出一股沉穩的氣息   走進來都會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放低音量



 


龍山寺



 


匾額



 


這個應該叫做甚麼啊??拜託有研究的朋友教教我吧 如果不是要考試通常我是不會記的住這種東西的



 


雕花窗(是這樣叫他嗎??)



 


胡亂參觀一通後我們轉往一級戰區~天后宮附近   天后宮那邊人潮真是洶湧所以就先到他四周的九曲巷和摸乳巷走走  鹿港現在的觀光動線都做的超級棒  所以即使是像我一樣的路癡 也不容易迷路  最差就是問問路人而已 



 


看到這復古型的抽水幫浦Q樂得直說還要還要 還要玩水



 


欲罷不能整個人快要飛撲上去


 


還想再玩


 


就讓你再玩最後一次  地板都被你弄得濕搭搭了啦


 


自己動手壓水出來






九曲巷玩完了接下來就轉往摸乳巷吧



 


指標做的多貼心啊



 


看到這個就知道到了



 


超多人在行走的    所以三不五時都需要會車一下  摸乳巷其實也不是整條巷子都很窄 他是有些地方寬但是也不會太寬 也的地方就只能容一個人通過 接下來我就以我家老大的照片來佐證




 


這邊應該是最窄的部分了














 


這邊就寬了一點





逛完摸乳巷 我們當然去天后宮那邊逛逛 不過人潮真的洶湧就沒有拍照了  鹿港王功行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